Home » Blog » ExpressVPN中国测评

2023年免费SSR节点使用指南,教你玩转“小飞机”与各大翻墙协议

免费SSR节点
免费SSR节点

免费 SSR 节点怎么找?目前主流上外网的方法除了使用 以外,还有一种就是SSR节点+“梯子”的方式,因为这种方式使用的 SS/SSR 客户端的 LOGO是纸飞机的图案,所以提供节点的服务商就叫机场。许多机场都能进行 SSR 节点购买。

使用小飞机客户端+SSR 免费节点服务,就能突破中国网络防火墙(GFW)的封锁,从而正常浏览被封锁的所有网站,比如常见的:Netflix, google, youtube, facebook, twitter, telegram 等等。

你可以在网上找到很多的免费 SSR & SS 节点,再搭配小飞机客户端使用,从而实现免费翻墙。而付费版的机场服务目前并不推荐购买,在当前网络封锁不断升级的今天,建议购买季付或者年付的机场套餐,或者购买比较稳定的 。

什么是免费SSR节点?

SSR,全称为 ShadowSocksR,出于读写方便的目的,被简写为 SSR。那 ShadowSocksR 又是什么呢?ShadowSocksR 则是原版 ShadowSocks(SS)的一个衍生版本,已停止更新。相比原版而言,主要增加了混淆参数功能 。

但由于 SSR 拥有众多大佬编写的脚本,所以 SSR 节点+小飞机的翻墙方式仍旧被众多小白喜爱,成为了很多人入门的科学上网应用协议,SS 协议比较适合隧道中转线路和 IPLC/IEPL 专线使用。但 Shadowsocks/shadowsockR 被封锁的速度越来越快,特殊时期几乎秒封,正在被人们抛弃,转为使用 v2ray、trojan 或 Xray。

所谓的节点链接,就是一个以 SS://、SSR://或者 V2ray://开头的协议地址。

SSR节点链接
SSR节点链接

上面这串就是一条 SSR 节点,后面的字符就是加密转码后关于这个节点的各种信息,比如服务器的访问地址,加密协议,用户名,密码等等。由客户端解析后就会得到服务器的各项信息就像下面这样:

解析SSR节点
解析SSR节点

免费SSR节点的作用

一般来说,免费 SSR 目前主要有以下三种用途。

  1. 首先,SSR 主要被用做(翻墙工具)。由于大陆防火墙的原因,专门产生了这种欺骗性更高、可以突破 GFW 限制的工具。
  2. 其次,由于 ShadowSocksR 相比原版特有的混淆参数功能,所以它能够欺骗运营商的流量识别,达到免流的目的。
  3. 最后,SSR 可以模拟某些国外地区的 IP,从而对不同地区的地域限制进行破解,让你获得地区独占的网络服务。

ShadowsocksR/SSR客户端下载

我整理了 2022 年最新版 SSR Windows 客户端、SSR 安卓客户端、苹果电脑 SSR MacOS 客户端和苹果手机 SSR iOS 客户端的下载地址分享给大家。

SSR Windows 客户端 >>

  • ShadowSocksR PC 电脑客户端程序客户端主要用于 Windows7/8/10

SSR 安卓客户端 >>

  • ShadowSocksR 安卓客户端可用于安卓手机、安卓平板平台

SSR MAC 客户端 >>

  • ShadowSocksR MAC 客户端主要用于苹果电脑设置,如 iMAC、Macbook。

SSR 苹果 iOS 客户端 >> 苹果官方 APP Store 搜索下载,需要海外 iCloud 账号

  • ShadowSocksR iOS 客户端主要用于苹果手机用平板上(iphone 和 ipad),目前 IOS 平台没有 SSR 的官方客户端,但有一些知名 APP 可以兼容使用,如 ShadowRocket、Potatso。

SSR 路由器客户端 >> 第三方下载

  • ShadowSocksR 安装在路由器上,可以实现局域网内所有设备科学上网,但是操作相对复杂,需要能够刷第三方固件的路由器硬件,再刷入老毛子固件或梅林固件,就有自带的 SSR 程序。

免费SSR节点如何使用

SS 节点需要配置后才能生效,这里以 Windows 电脑上的免费 SSR 节点为例做演示,v2ray 节点订阅 也是类似的方法,无论是 PC 端 Windows 台式电脑,Mac 苹果电脑还是手机平板电脑,操作都大同小异,只要在菜单里找到对应的入口后都是一样的步骤。

1、首先我们下载安装好“SSR”软件,安装方法和其他的软件并没有什么区别。启动【ShadowsocksR-dotnet4.0】这个应用程序。

安装ShadowsocksR
安装ShadowsocksR

2、然后我们右键紫色的小飞机(SS 是蓝色的小飞机)找到服务器订阅——SSR 服务器订阅设置。

服务器订阅
服务器订阅

3、点击“Add”按钮,输入你找到的 SSR & SS 节点订阅地址,然后点击确定

添加SSR节点
添加SSR节点

4、然后再次回到“服务器订阅”然后点击“更新 SSR 服务器订阅(不通过代理)”,如果你不通过代理无法更新订阅,也可以试试第三个。

更新服务器订阅
更新服务器订阅

电脑订阅不成功,记得把代理模式改为:直连模式,然后更新订阅,等你回到服务器列表的时候,就能看到新的节点了。

选择一条线路之后,我们需要做出 ssr 客户端两点重要配置(任何一种方式的连接,这个配置必须正确,否则将无法正常使用):以上操作在订阅地址有效的情况下正确配置后,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访问谷歌、YouTube 等等国外网站了。

系统代理模式设置为“PAC 模式”

PAC模式
PAC模式

代理规则设置为“绕过局域网和大陆”

绕过局域网和大陆
绕过局域网和大陆

其他连接免费SSR节点的方式

1. 手动配置 SSR 节点

如果你找到的 SSR & SS 节点不是一串字符,而是服务器、端口、密码、加密等信息,你可以打开小飞机主界面,将信息一一填入,点击确定就能完成添加。 

手动配置SSR
手动配置SSR

2. 批量导入 SSR 链接方式添加节点

如果你找到的 SSR 免费节点是一串字符,如 ssr://*****,只需要复制一个或多个链接,然后鼠标右键小飞机,选择 SSR 导入即可,可以一个一个,也可以批量复制导入。

批量导入免费SSR节点
批量导入免费SSR节点

3. 扫描 SSR 节点二维码进行添加

如果你找到的 SSR & SS 节点是一个二维码,打开二维码于桌面,然后鼠标右键小飞机菜单栏,选择二维码扫描添加即可。

二维码扫描导入SSR
二维码扫描导入SSR

如何获取免费SSR节点?

其实对于有一定网络搜索能力的人而言,稍加搜索就可以找出一大堆免费 SSR 节点,不用非得去机场 购买 SSR 节点。缺点是网络上分享的免费 ssr 节点或是订阅链接都有一定的延时性,也就说从分享者分享出来,到被用户搜索到,中间会隔个一段时间,快则三四天,慢则一两个月,所以很多时候搜索到的免费节点都已经失效。

所以找到一条能用的 SSR & SS 节点并不是万事大吉了,你还会面临线路过度拥挤和随时失效的可能。这就要求用户要多收集几条,并且有比较固定的地点获得可用的节点。当然每次更换节点都需要在小飞机中重新加载,整个过程需要付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。

下面我们介绍一些会时常分享免费 ShadowSocksR 节点的网站,赶快收藏起来。

VPN和SSR哪个更快,哪个更好?

如果你非常注重隐私,那么在保证能够翻墙的情况下,VPN 是首选。因为从 VPN 加密协议、主要的使用场景来看,VPN 就是用来保护传输数据的安全,而翻墙只是副业。所以 VPN 适合对隐私安全较高的人,在中国,这点尤其重要,但是一定要慎用。

另外由于 VPN 行业的充分发展,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了大量的成熟可靠的 VPN 产品,你不需要任何的学习成本就能轻松开始使用 VPN,上谷歌、维基百科、油管 youtube、推特 twitter、脸书 facebook、奈飞 Netflix、ins 等国外网站。所以 VPN 更适合单纯只为翻墙的人。

而 SSR 是专门为翻墙而生的协议,在解锁中国网络限制方面非常出色,所以一般使用 SSR(付费的)可以获得更快的翻墙速度。当然 SSR 只是开源翻墙协议中最具代表的一个,其中还有比较新的 V2Ray 协议等。所以你喜欢钻研翻墙技术的话,付费 SSR 机场服务是比较合适的,与 VPN 成本差不了太多,甚至会更高。

所以嫌贵或者或者嫌麻烦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些。

免费SSR节点使用注意事项

  • 服务器节点尽量用香港,日本、美国节点,虽然延迟高点,但是这些地方的节点一般较快。
  • 免费 SSR 节点都是公益分享的,哪怕只能用一会儿,哪怕网络不佳,都应当感谢他人的分享精神,能用付费版就用付费版。
  • 不推荐机场服务,机场一般都是国人运营,一旦风吹草动就有可能跑路,让你人财两空。
  • 无论国内国外都要少发言,轻微点号没了,严重点喝茶了。

免费SSR&SS节点总结

科学上网其实并不难,找对科学上网工具很重要,是为了简单安全用,还是精进技术用 SSR,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决定就好。

但我个人是不推荐你使用免费 SSR 节点的,时不时的卡顿掉线,还有经常要寻找免费节点都会在不久后成为你烦躁的原因,所以建议还是使用付费 VPN 这种翻墙方法,省时间省精力就是在省钱。当然其中最值得推荐的就是中国翻墙 VPN 排行榜中的第一名ExpressVPN。

Express VPN 首页
Express VPN 首页

>>

相关问题

⭐ SSR 与原版 SS 有什么优势?

两者都可以达到科学上网目的。不过 SS 会更容易被墙封锁服务器端口或 IP。而使用了混淆协议的 SSR 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被封锁或限制的机率,所以 SSR 是目前相对比较主流的科学上网工具。

前面说过的 SSR 有手机流量免流的功能,不过近两年各运营商在加强封堵这个漏洞,SSR 流量也开始能够被识别了,所此功能现在并不流行了,连 SSR 也转为 V2Ray、Trojan 等。

⭐ 可以自己搭建 SSR 吗?

自己搭建 SSR 其实并不难。ShadowSocksR 客户端有现成的程序,下载安装就可以。而服务器端也有各路大神的一键安装包可用。

至于 VPS 服务器的购买,也很方便,有很多家 VPS 都是支持 SSR 节点搭建的,比如 Vultr、Hostwinds、搬瓦工(BandwagonHOST)和 PacificRack,部分国外 VPS 服务器支持支付宝付款,价格也比较便宜。

但是自建 SSR 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一旦节点被封,就需用重新购买 IP,个人来做这件事并不划算,而且高级玩法还是需要一定的技术知识的。

⭐ SSR 节点和订阅地址如果转化?

有些类似小飞机的翻墙工具只支持添加机场订阅地址或者只能添加 SSR 链接,如果你没有对应的信息就无法添加节点。这时你只需要使用 SSR 节点转换工具就可以实现它们的互相转化了。

订阅地址转换工具:

将 ssr://开头的那串代码粘贴到转换工具基础模式下的订阅链接栏里,再选择你使用的客户端,点击生成订阅链接就可以。

SSR订阅地址转换
SSR订阅地址转换

⭐ SSR 免费节点打不开、超时怎么办?

如果你使用的是免费 SSR & SS 节点,那直接更换其他的试试,如果你购买的是机场,先确认机场是否跑路。机场这个行业门槛较低,所以有很多赚快钱的人,要查看官网能否打开,客服是否能够联系到。

>>

然后要在“直连”模式下更新一次 SSR 服务器订阅。如果更新订阅失败,可以试试“全局”模式,如果再连不上,那就可能是订阅地址被墙了,乖乖联系客服或者等待订阅更新吧。

⭐什么是 V2Ray?

V2Ray 是 Shadowsocks 的后起之秀,功能更强。由于 V2Ray 早于 Project V 项目,而且名声更大,所以我们习惯称 Project V 项目为 V2Ray,我们平时所说的 V2Ray 其实就是 Project V 这个平台,也就是一个工具集。

VMess 协议是 V2Ray 原创的加密通讯协议,被广泛应用于梯子软件,是目前应用最多的科学上网方式。

⭐什么是 Trojan、Trojan-Go?

Trojan 是一种新的科学上网技术,全称为 Trojan-GFW,是 V2Ray 的“WS+TLS”模式的精简版,比 V2Ray 的速度更快,混淆性更好,更加难以被 GFW 识别。

Trojan-Go 相比原版 Trojan 多出了一些功能,如:多路复用(smux)降低延迟,提升并发性能、CDN 流量中转等。二者客户端是通用的,只是如果需要使用多路复用等功能,就需要使用 Trojan-Go 客户端。

⭐什么是 Xray

Xray 与 V2Ray 类似,Xray 集成了 V2Ray 的功能,然后进行性能优化,并增加了一些新功能,如 VLESS 与 XTLS 协议,使 Xray 在功能上成为了 V2Ray 的升级版,且完全兼容 V2Ray。

换句话说,Xray 是 V2Ray 的一个分类,跟 Trojan-Go 和 Trojan 的关系类似,而且 Xray 性能更好、速度更快,更新迭代也更频繁,是否原生支持 XTLS 是 Xray 和 V2Ray 最大的区别之一。Xray 是目前最稳定、最新的翻墙协议之一。

⭐ShadowsocksR 和 V2ray、Trojan、Xray 节点选择哪一个?

SSR 由于长期得不到维护,并且本身存在缺点,正在逐渐退出历史舞台,不过 Shadowsocks/SS 依然是最轻量的科学上网代理协议,没有之一。

而现在,Trojan 在性能和速度方面的表现均优于 V2Ray 的 VMess 和 VLESS 协议;Xray 是新一代科学上网协议,速度表现更出色,无论是 Youtube 视频下载还是磁力种子下载都适用,所以,我们认为 Trojan/Trojan-Go/Xray 会跟 V2Ray 一样,在接下来一段时间,成为将来科学上网的主流工具之一。

类似文章